之前介紹了你是我的夢這部戲後,意外的吸引了大家的流覽,於是有了一個想法,就是把所有奇隆哥演的戲,做一個小小的單元,把我覺得比較有感覺得電影或電視與大家分享,這只我小小的意見,歡迎大家給予評論、指教、及閱讀。
  梁祝這部電影是奇隆哥在單飛後至香港發展所拍的電影之一,當時與楊釆妮青澀的樣子,真得很符合劇中所要呈現的山伯與英台的這兩個角色給人的感覺,在當時兩人也因這部電影成為影幕最佳情侶組合的代言人。雖然這部電影改原黃梅調的梁山伯與祝英台,但卻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; 由於這部電影的成功,使得當時台灣的電視台,紛紛改編並拍成許多不同的版本,可是大多都將劇情改的很奇怪,我還是最喜愛這個版本的。劇情是由單純友情轉為曖昧不明、兩小無猜的感情,而漸漸轉為生死相許、至死不渝的愛情; 前段讓人會心一笑; 後段讓人深刻、感動。相信看過的人會跟我有一樣的想法。
 
劇情介紹:
 
梁山伯與祝英台這段愛情哀歌的流傳,始於公元三七七年,東晉時期,三品官家祝氏為了鞏
固朝中地位和關係,努力攀附權貴,將獨生女英台(楊采妮飾)許配馬氏太守。但鑒於英台無心向學,怕失禮於人,遂將英台女扮男裝送往杭城崇綺書院讀書。
  崇綺書院乃祝氏夫人(吳家利飾)幼時曾女扮男裝研習詩書之地,祝氏以為將英台交託昔日校母院仕夫人(劉瑞祺飾)特別照顧,被安排獨睡文庫禁地,首晚便與借光夜讀的梁山伯(吳奇隆飾)相遇。因此處發了兩人的有誼,山伯出身貧寒但是積極進取的性格令英台產生情愫,芳心暗許,日久相對,英台身份終於被山伯悉破,兩人抑制的情感明朗化。英台在書院遇見但苦心向學的梁山伯,因日日相對,英台的女兒身終被山伯識破,兩人相愛。山伯以為自己取得功名便可迎娶英台,可惜門第的隔膜終難消除。山伯後被祝家毒打後受重傷過世。英台出嫁途中到山伯墳上拜祭,墳墓裂開,英台跳入墳中殉情。
 
梁祝-合唱版,MV穿插電影梁祝劇情
         
 梁祝片花MV-英台哭墓,以主題曲梁祝為背景音樂
 
  
梁祝片花MV-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zc4ODY1NzI=.html     
 
 
梁祝歌詞:
無言到面前  與君分杯水
清中有濃意  流出心底醉
不論冤或緣  莫說蝴蝶夢
還你此生此世今世前世
雙雙飛過萬世千生去
 
加料片花MV-雙飛 
 
 加料片花MV-你你我我
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人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